音樂數位博物館 回首頁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民音所團隊簡介

吳婉君 / 民音所畢業 / 專長:民族音樂學、音樂教育

透過師大音樂六十年計畫,不僅讓我們接觸更多新鮮有趣的人事物,在人員與經費的配合下,數位中心無論在硬體或軟體上,都比以往更有制度與規模。然而,它所賦予的最大資產應該是夥伴間所培養的默契與感情。工作之餘,大夥吃飯聊天、共同舉辦生日會、歡度慶典佳節,種種的點點滴滴是大家最珍貴的回憶。感謝仍在工作崗位或者已經離開的學弟妹們,計畫因為有你而更美好唷!!

陳皇志 / 民音所碩三 / 專長:民族音樂學、小提琴

身為師大人能做這麼有意義的工作,實在非常榮幸,在這個計畫中不僅見到許多大師級的前輩,更瞭解到音樂系的歷史,這讓我對師大音樂更添增一份熱愛,雖然在這個計畫的過程中相當辛苦,但在後來所見到的成果卻是豐收的,期望這個計畫只是個起頭,未來有更多的六十年,要繼續記錄下去,再寫出更多的師大音樂歷史,也是為台灣音樂留下一段深刻的記憶。

蔡維恩 / 民音所碩三 / 專長:民族音樂學、長笛

能夠參與師大音樂六十年的研究計畫是我研究所生涯中最難忘的一段經驗。從聯絡專訪老師、擬出專訪內容,尤其是在剪輯專訪影片時,數位中心都快變成我的第二個家了!在這當中我真的學習很多,從開始的懵懵懂懂到有小小的成果,深覺能成為這個計畫中的一員,真是與有榮焉!未來也要繼續保存下去,為台灣音樂留下更多重要又具意義的歷史紀錄。最後,能於畢業前夕參與盧炎老師77歲的世紀婚禮,成為這段歷史的見證人之一,真是太棒啦!

林秀蓁 / 民音所碩三 / 專長:民族音樂學、古箏

和老師、同學們吃便當開會,將文件掃進電腦,窩在數位中心的日子,是我研究生生活中的一部份,也是最大的樂趣來源。每當想起計畫,腦海浮現的不是過去的辛勞,反而是大家相處溫馨、愉快的回憶。參與計畫的一部份、完成一個小任務,都讓我充滿成就感,從中得到寶貴的經驗!所有發生過的事物,唯有被寫下的、紀錄的才能成為「歷史」- 而那正是我們的工作。

盧薆竹 / 民音所碩二 / 專長:民族音樂學、古箏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參與師大音樂六十年數位典藏計畫的製作,從開始的懵懂,到成功製作出短片的過程,不論是對系所珍藏民族樂器的認識;拍攝、採訪、剪接…等技術的學習;數位化工作流程的瞭解,都是相當珍貴的學習經驗。此計劃完成後,相信成果是驚人的,這是老師及各位夥伴努力的結果,希望在這深具歷史意義的時刻,你我都能在閱讀過後,深獲滿足。

黃瑞芬 / 民音所碩二 / 專長:二胡

因緣際會下參與了「師大音樂六十年數位典藏」計畫,豐富了整個研究生生活。這次計畫中主要負責「樂器巡禮」部份,整個製作過程包含回朔樂器典藏來源、瞭解樂器文化背景甚至是音樂特點等,除了瞭解到典藏本身重要性外,還意外發現許多驚喜及過去所不知的精采篇章,珍貴經驗更是別於書本中的文墨字句,而每當數位完成一個樂器時似乎賦予了一個新生命、一個故事。

陳友倫 / 民音所碩二 / 專長:琵琶

回憶總是最美麗的!我們數位中心,不但用最先進的技術來喚醒師大人塵封已久的歷史足跡,我們不也正在製造屬於自己的美麗回憶!在這裡學習到的,不僅止是技術而已,更可貴的是,黃老師以及學長姊們,為了理想,能夠犧牲自己,不惜代價的付出,這種精神實在令人佩服不已!師大音樂六十年的慶生會讓大家都忙翻了,尤其幾位學長姐,幾乎是日以繼夜的留守在數位,而當天的成功,也是大家的努力所得來的,雖然以後的路還是很長,但是我相信在黃老師的帶領下,數位中心團結與和樂的氣氛會繼續延續下去,當然在技術上也無庸置疑ㄧ定會越來越精進!

蘇美諭 / 民音所碩三 / 專長:琵琶